首页 >  行业动态

2022年自然资源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郭晓辰 赵文博 发布时间: 2022-07-26

为确保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和国家光电测距仪检测中心共同承担的2022年自然资源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的顺利实施,7月22日,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对能力验证实施方案进行了专家评审。会议采取线下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能力验证处、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标准管理处领导,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和统计领域的10名专家,以及任务单位的技术骨干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黄玉绍主持。

项目组详细介绍了此能力验证项目所涉及国土资源、海洋和测绘三个领域,涵盖水质、土壤、海洋中锶元素、有效磷、油类等9个项目的具体方案,专家组就能力验证方案设计的样品均匀性、稳定性、方法合理性、样品传递合规性与安全性、判断原则可靠性等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认为方案设计符合要求,检测方法可行,样品设计适宜,统计评价方案科学,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就进一步细化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本次能力验证工作是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强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26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检验检测机构的相关技术能力,为服务自然资源工作重大需求和“两统一”职责履行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