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张北脱贫攻坚生态修复成果展示会顺利召开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孙倩 发布时间: 2020-09-22

  9月2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张北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脱贫攻坚生态修复成果展示会,在张北县东西部协作项目-精准扶贫生态修复示范基地顺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县长李鹏举、副县长文春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鹏举县长充分肯定了实验测试中心生态地质调查的成果,在张北大地上用地质人的方法,为张北带来了实际的帮助。

  齐亚彬主任表示,实验测试中心科研团队经过半年精心修复培育的百亩藜麦结出了丰硕成果,推动了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我们将与张北县政府继续合作,扩大“根系微地球化学障” 技术在藜麦“重茬”修复治理上的推广应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合作双赢!

  随后举行了开镰仪式,严光生总工宣布藜麦收割开始。与会领导参观了示范基地试验田和系列藜麦产品。朱晓华高工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未来规划及实验测试中心在全国范围开展的水土修复、矿山覆绿、场地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使用自主创新研发的“根系微地球化学障”技术,利用生物质碳基有机肥,对藜麦第二年重茬地开展试验示范,调整土壤结构提升保肥能力,在防治“重茬”问题的同时,预防重金属污染。目前已经完成100亩藜麦“重茬”修复实验预计每亩增产90斤、增收超过2000元2021年将扩大示范种植面积至1000亩,进一步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