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质量监督检查

来源: 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09

2020年9月1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承担营口、鞍山、本溪、锦州等地区企业用地调查分析任务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组来自国家详查办人员、国家环境监测中心分析专家及省质控专家,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及进度报告,查阅了实验室能力认证材料、内部质控方案及方法验证报告等各项原始记录;对现场实验环境、仪器设备、分析人员等进行现场逐一核实,并询问了分析人员检测过程中的操作细节,深入了解了企业用地分析工作质量完成情况。9月19日召开了反馈会议,检查组对现阶段分析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后续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了建议及要求。

通过此次生态环境质量监督检查指导工作,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对生态环境部分析测试标准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提升了在环境样品分析方面工作能力。企业用地分析测试任务的开展,标志沈阳地调中心的业务拓展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有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