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八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作者: 蔡若伦 发布时间: 2023-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同时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红色“1+1”活动的号召,帮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社会,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才干,10月30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八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地球空间与科学学院硕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实验测试中心百万庄基地的分析仪器设备和样品前处理实验室。第八党支部专门邀请了中心同位素分析研究室副主任周利敏、赵九江副研究员和自然资源分析研究室朱云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参观完毕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第八党支部书记许春雪向大家介绍了测试中心的发展沿革和专业技术特色,其他党员分别针对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实践、计量标准化、质量监控和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硕三党支部书记黄金叶从支部建设、共建活动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共建活动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测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地质实验测试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认识,对把握今后的学习重点与研究方向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研讨交流中,大家对今后共建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沟通和展望。

本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双方党支部、党员间的相互学习和深度交流,推动了党建与业务之间、不同业务领域之间的深度融合,激发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为地质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