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参加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政产学研联合主题教育调研会

作者: 徐书荣 发布时间: 2023-11-28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11月23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组织,协会分支机构、大学、科研院所及仪器企业参加的政产学研联合主题教育调研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和第四党支部作为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会议。

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谭科艳介绍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中心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在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出真招求实效,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以破解难题为发力点,以广泛开展调研为抓手,确立了实验测试技术六大体系、健康地质和生态修复两大应用的科技创新目标,积极服务国计民生和国家重大战略。第四党支部书记邓赛文介绍了中心研发的野外现场分析测试技术与装备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当前地质行业与仪器企业加强合作的良好态势,为国产仪器产业化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分支机构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青年分析测试学术委员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观了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围绕党建工作在促进重点业务、人才培养、国产仪器应用等方面成效开展交流,有益于推动分析测试行业繁荣,助力国产仪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