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23-09-18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9月12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监审室张昱同志作题为《明规守纪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讲座,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局党组的相关要求,重点讲解了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典型问题表现,归纳总结了局系统在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姚云敏讲专题党课,以几个生动的小故事为开篇,提醒大家要保持“谦抑”的品格,戒掉娇气,谦虚谨慎,不能迷失自我。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做一个“实干、忠诚、敬畏、干净、自律”的人,提出了“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纪检审计处编印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手册,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发放。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和警示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不断增强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集中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