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作者: 姚雪纯 发布时间: 2023-09-14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7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听取了纪委关于2023年以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关于2023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风险隐患的汇报,集体学习了驻部纪检组与局党组专题会商会的有关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督专责”结合分管领域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委班子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督专责”进一步强化,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业务同部署,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促进了中心的发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履行责任人责任的意识不断增强,能力不断提升,成效更加明显;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如党建工作“中温下凉”、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必须保持高度警醒。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对分管领域及本部门、本支部的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坚持原则,不越红线;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领域的监督,系统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好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管理部门要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审核把关能力,以大力公开强化民主监督、防范风险,找准把关的关键点,严格审核把关。

会议对今后中心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观念;二是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将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四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做在平时,管在日常;五是坚持教育为本,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六是探索管党治党新方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