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七一”表彰和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姚雪纯 发布时间: 2023-07-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1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七一”表彰“两优一先”暨主题党课活动。中心纪委书记姚云敏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黎宣读了《中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党委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1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曹黎以“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地质实验测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曹黎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从十年来我国在经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地位等10个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讲述了对开辟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新境界的认识,从十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分析了国内外、局内外及中心内外在科技创新上的差距,结合中心实际畅谈了加强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既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我国科技发展巨大成就,也要实事求是,正视差距,奋起直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务求取得成效。

姚云敏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曹黎同志党课的内容,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在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