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周伟 发布时间: 2023-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确保风清气正良好氛围,5月12日,实验测试中心纪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姚云敏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含副职)、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项目负责人和纪检审计处全体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视频“中央纪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的典型问题”。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心党委将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一把手”和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

会上纪委书记姚云敏同志结合通报部、局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剖深析透还原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点醒“梦中人”,产生“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他指出,廉政警示教育既是思想洗礼课、党性修养课,也是纪法教育课,让受教育者受到震慑和警醒,守牢党纪国法的防线。会议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须在思想境界上强化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二是正确地把握自己、抵御诱惑,做到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意识,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家庭廉政关、重点岗位关、廉政监督关。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纪律底线,积极履职尽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