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思想,强党性,共谋创新发展新思路——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23-05-29

5月26日上午,在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现场指导下,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地质实验测试创新发展,形成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合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红霞同志作主题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收获体会,从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深入参与地球深部探测专项、构建现代化国际化地质实验测试标准化体系、推动生态修复成果转移转化、加大行业协调联动和资源共享力度等方面谈了实验测试在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地质地调查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思路。能源资源分析研究室主任沈斌同志、计量标准化研究室主任许春雪同志和质量监控研究室主任李烨同志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从能源资源分析测试技术创新、计量和标准化体系建设、实验测试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黎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中心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中心要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要求,发挥中心在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引领作用,着力做好行业能力验证、标准化体系建设、技术创新攻关、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装备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十方面工作,实施切实有效的措施,形成支撑服务地质调查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中心和全国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转型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大家准备充分,学习思考深入,提出的思路措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梳理,结合具体工作推动落实。就抓好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为中心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三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和引领,开阔思路,拓展业务领域,加快推动中心创新发展;四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优化工作机制,形成集体合力,提升工作成效。

此次学习研讨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