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走进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黄依丹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历史文化,赓续党的奋斗精神,4月21日,实验测试中心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了集参观、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单体规模庞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关怀下建立,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大工程,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走进巍然矗立、气势恢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党员们深刻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力量。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应知应会的三个“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刻感受到了坚守理想,敢于担当,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随着讲解的脚步,党员们在展馆内边走边看边听,认真学习,用心感悟,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洗礼。透过观看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像,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的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艰苦斗争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感受到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磅礴伟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感触颇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将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验测试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