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业务双促进 联学联建共发展——测试中心第五党支部与指挥中心所属单位交流座谈会

作者: 潘萌 发布时间: 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的要求,2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五党支部与指挥中心所属单位以党建为引领,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依托,聚焦实验测试技术发展与创新,开展了“党建业务双促进 联学联建共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座谈。

会上,西安矿产中心、西宁中心、军民融合中心的分析测试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立足主责主业,分别从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实践、找矿突破行动的重要意义与认识、联学联建具体举措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实验测试中心自然资源分析室主任向指挥中心各位同志分享了测试中心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的初步设想。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和业务骨干也分别从支部建设、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的具体体现和现有分析技术方法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深入交流,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什么找、找什么、谁来找、怎么找”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发现问题和对接需求出发,把解决问题和响应需求作为落脚点,全面落实以分析测试技术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研讨环节,大家对下一步工作中存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沟通和展望,均表示希望在技术方法开发、标准物质研制、野外现场技术、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合作深度。

本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基层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搭建起新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更加深入地推进了党建业务双促进,也为进一步加强联学联建共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