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研讨会

作者: 周伟 发布时间: 2023-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心纪检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3月1日,实验测试中心纪委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中心纪委书记姚云敏同志出席并讲话,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临时野外纪检监督员和纪检审计处全员参加培训研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围绕纪检审计工作重点,立足纪检干部职责定位,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纪检处立足中心纪检审计工作实际,结合《地调局党组关于印发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的通知》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专兼职纪检干部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工作职责以及开展日常监督教育工作的主要方法。会议围绕《中心廉政风险管理及防控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同志各抒己见、深入探讨,达到了强化观念、明确职责、掌握要领、交流提高的目的。

会议对中心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做好提醒工作;二是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遇到困惑和难点问题及时沟通;三是要充分发挥“纵向到底”监督体系“眼睛”“耳朵”的作用,配合中心纪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合力。

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