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月30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地质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主持会议,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黎、纪委书记姚云敏作重点发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地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实验测试中心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对地质实验测试工作提出的新需求,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地质实验测试的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实验测试中心最突出的核心位置,着力提升地质实验测试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攻关能源和战略性矿产测试技术,构建严密的分析测试质量管理体系,有力支撑保障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四是加快地质实验测试工作“下海”,构建海洋地质分析测试技术体系,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五是进一步发展生态地球化学测试技术体系,大力发展生态修复技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六是趟出健康地质调查研究的新路,加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地质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七是积极发挥地质实验测试工作作用,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双碳”行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和航天强国建设等重大部署。八是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地质实验测试标准化体系,做好地质实验测试质量监控,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九是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人才强国的精神和要求,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十是构建民主、依法的科学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一是切实把提高职工生活水平和个人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十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测试中心实际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四是强化系统观念,综合施治,不断优化改善提升综合施治的效能。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正副职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