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22-10-25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层层推动中心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聆听报告,备受鼓舞。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特别是对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有的党员干部在岗集中观看,有的党员干部在一线通过网络观看,有的党员干部在家与家人一起通过电视收看,通过多种形式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重要讲话,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023日,中心在岗人员集体观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

   

深入交流,坚定信心。中心党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交流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心核心职能,深入思考能源资源安全、绿色发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科教兴国等与中心转型发展的重大任务,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党支部迅速跟进组织开展学习,有的支部在组织收看报道的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凝聚了思想共识。

  

                       1020日,中心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中心大力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载体,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在中心网站建立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中央、部局的重要精神和中心的工作动态;利用中心党建微信群、支部工作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央重要精神的报道;利用中心大屏幕、公示栏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中心的干部职工可以随时随地第一时间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心利用电子大屏幕、公告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能源资源安全、绿色发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全面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