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铭记民族峥嵘历史,继承伟大抗战精神——实验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松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了铭记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伟大抗战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4日下午,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四、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齐亚彬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八佰》是一部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影片,讲述的是上海淞沪抗战后期,八百壮士用生命唤醒民众抗日信心的一次战役。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感动落泪,被革命先辈为抵抗外敌侵略、拯救民族于危难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影片中,四行仓库中国军人的精神,是中国人民历时14年不屈不挠的抗日战争所体现的民族精神的缩影。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真实、客观的了解了历史,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升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