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我们的对策及行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 刘成海 李松 发布时间: 2020-07-30

应实验测试中心第五党支部、第四党支部邀请,2020年7月24日下午,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齐亚彬同志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我们的对策及行动”为题向第五、四党支部、人事处、信息中心(筹)、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党课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计近40人参加了学习。

齐亚彬同志指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今世界做出的重大论断、重大判断,妙机四溢,寓示着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全球变局,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实验测试中心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组成部分,一定要充分认识大变局的背景与形势,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努力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打开新局,不断适应新时代寄予地质工作服务社会的新要求,为地质调查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齐亚彬同志勉励和鞭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要更加注重与新时代国家需求对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在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清洁能源、尾矿提取和综合利用、健康地质、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创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