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能力验证计划(NRCGA-2017-01)的通知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甘露 发布时间: 2017-04-07

  为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2017年开展 “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能力验证计划(NRCGA-2017-01)能力验证工作。现邀请实验室报名参加。

  为使此次能力验证工作有序、顺利地开展,更好地满足广大实验室参加能力验证的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旨在了解我国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对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提高该领域检测数据的有效性和可比性,为国家相关部门对该领域的实验室评估、资质认定和认可提供有效信息。同时,本次能力验证计划也为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了一个评估和证明其出具数据可靠性的机会,是检验检测机构相应技术能力的有效证明。它不仅可以作为检验检测机构认证、认可及管理机构判定实验室参加相应技术能力比对验证的依据,而且可以作为检验检测机构通过外部措施对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有效性的验证。

  二、请各检验检测机构按照CNAS能力验证领域和频次要求,参加该项能力验证计划;欢迎其他各检验检测机构根据需要报名参加。为加强国土资源领域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国土资源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原则上必须参加本次能力验证活动。

  三、本次能力验证样品候选物为锶矿石(天青石)。

  四、本次能力验证活动不限制参加实验室对验证项目检测标准/方法的使用,建议参加实验室选择日常检测方法。

  五、凡报名参加此次能力验证计划的实验室,需向项目组织实施单位支付能力验证成本费用1200元;款项请寄交下列账户,并注明“能力验证费”:

  户名: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账号:0200001409008803903

  开户行:中国工商行百万庄支行

  对于初测结果不满意或可疑的实验室,在采取有效整改后可申请参加一次补测,补测结果满意的最终结果记为满意,但参加补测实验室需缴纳补测样品成本费用1200元。

  六、为保证此次能力验证计划的顺利进行,请各实验室于2017年6月15日前,将《能力验证计划报名表》尽快以邮寄(以邮戳为准)或传真方式发至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anlu@cags.ac.cn。

  七、更为详尽的内容和报名表可在我单位网站(http://nrcga.cags.ac.cn/)下载。

  各单位在参加能力验证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本中心联系。

  本中心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邮 编:100037

  联系人:甘 露 手机:13661011536

  罗代洪 手机:13520712129

  电 话:010-68999560 传 真:010-68998605

  010-57909201

  

  附件1:《能力验证计划项目报名表》

  

  关于2017年“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能力验证计划(NRCGA-2017-01)的通知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