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找矿突破大讨论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关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要求,3月3日下午,实验测试中心党委聚焦“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实验测试怎么做”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精神和中心2023年工作报告,打牢了开展此次学习交流的思想基础。会上,中心副主任刘大文、中心副总工程师屈文俊作主题发言,自然资源室主任马生凤作交流发言,结合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安排、中心的职责任务和本职工作,就实验测试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指出,实验测试支撑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紧盯“国之大者”讲政治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心履行核心职责的本质要求。中心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坚持把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摆在最突出位置,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层次组织开展专家研讨,认真举办大讨论,初步理清了实验测试支撑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思路,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结合实际、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着重抓好实验测试数据质量监控、野外现场测试体系和平台建设、深地项目和科研项目申报谋划、重点研发项目的组织实施、实验测试能力提升和服务拓展、找矿突破院士专家座谈会召开等十余项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会议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局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从政治角度深刻理解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大的视野观,紧密结合中心的职责任务,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作用;要强化创新思维,加快理论、方法创新,推动中心创新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要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发扬拼搏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