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21-11-03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一线实验人员安全责任意识,10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杨玲,围绕实验室安全操作要求、危化品管理等内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相关管理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从事实验工作的在职人员、外聘人员、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玲老师通过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针对危化品分类、化学品基础安全信息识别、危化品管理法规要求、压力容器安全使用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强调,实验人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会后,杨玲老师到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将多年从事危化品实验工作总结的方法经验与大家分享,并对一线人员的提问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升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规范管理水平,增强了做好危化品风险管控的责任感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