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2021年度地质实验测试公益直播课

作者: 赵文博、林锴 发布时间: 2021-08-26

 

 为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积极应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及国家药监局组织的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817日,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面向国土资源评审组检验检测机构举办了2021年地质实验测试网络公益直播课。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谢国刚从市场监管总局资质认定相关政策、国土资源检验检测行业特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直播课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辽宁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地质矿产测试中心的专家做了“资质认定申请填报说明”、“资质认定方法验证及校准结果确认”、“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及扩项评审填报经验”专题报告;国土资源评审组办公室针对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准备工作及历年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

50家国土资源检验检测机构的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国土资源评审组专家等相关200余人收看直播课。此次线上公益直播课开设及时、选题精准、便捷高效,为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检验检测规范化水平搭建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