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支部联动促业务融合——实验测试中心第六党支部与油气调查中心第四、第九党支部联合座谈

作者: 黄春华 发布时间: 2021-07-21

2021年7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六党支部与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第四、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双融合”座谈会。

双方科研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互相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促进党建,融合业务,深化合作,共同在页岩气等清洁能源主战场上攻坚克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地调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三力”提振“三气”,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双方围绕我国能源资源现状和发展趋势、页岩气勘探开发新进展新方向、页岩气富集成藏规律、页岩气公益性地质调查进展、页岩气实验测试技术方法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对接交流。双方确定“十四五”期间要强强联合,凝心聚力,深化共识,以京区科研基地油气共建平台为纽带,全力支撑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推动清洁能源勘探开发,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会后,双方科研人员参观了实验测试中心和油气调查中心在京区科研基地的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这次活动是跨单位支部联动的一次尝试和创新,既交流了学习党史的收获体会,又对未来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度对接,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