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掌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提高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实验测试中心开展新闻宣传培训

作者: 蔡敬怡 发布时间: 2020-07-30

7月28日,中国矿业报社副社长兼副主编、高级记者赵腊平受实验测试中心邀请,进行新闻宣传讲座,各部门及项目组负责新闻宣传的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腊平副主编以如何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对新闻宣传的需求与要求、大数据时代新闻传播规律、新闻选题策划、报道表达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培训强调,新闻宣传要充分把握理解中央的精神和部署安排,了解新时代地质工作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需求,认识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时代信息资源,做有态度、有深度、有特色的新闻。赵腊平副主编紧扣时事热点,通过典型新闻范例,生动讲解了地矿行业新闻选题策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选题策划与报道撰写。最后还以实验测试中心2019年重要科技成果为实例,具体讲解了如何编写一篇标题亮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成果新闻宣传稿件。

此次培训拓展了实验测试中心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和眼界,使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识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塑造形象,树立品牌,扩大中心影响力的有力举措。同时对编写一篇有内容、有特色的新闻的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强化新闻宣传意识,用好新闻宣传技巧,齐心协力使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