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赴张北县项目野外现场开展安全廉政检查

作者: 姚雪纯 发布时间: 2020-06-16

 6月12日-14日,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和监察审计处、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管理处)一行三人到河北省张北县对中心承担的“北京及周边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进行了野外安全廉政检查,并对野外项目组人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中心党委的关怀和问候。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概况、工作进展、野外安全保障措施、人员培训、车辆管理、应急物品配备的汇报,对项目相关记录与材料,野外工作用车的性能、状况和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考察了张北县馒头营乡农作物种植百亩修复基地、白塔村浅钻取样、盐碱地表土及地表水沉积物野外调查场所,并围绕项目资金使用和野外安全生产开展了廉政及安全教育,交流了有关工作经验。

检查组表示,中心环境室负责的项目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和抓紧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张北地区生态环境综合调查,紧扣当地脱贫攻坚的实际需求,及时将土地修复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到农作物种植示范基地,产生了初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当地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持,项目组重视廉政和安全工作,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行车记录完整;野外驻地防火、防盗等安全保障措施及野外作业安全巡查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项目工作稳步推进。检查组要求项目组要进一步强化野外安全生产意识和廉政意识,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野外工作不出问题,保障项目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