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统筹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积极应对,严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部局党组有关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动,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一、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测试中心党委担当作为,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根据中央及部局党组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5次下发通知,部署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心爱护复工复产职工,制定方案做好充足的物资保障。按月制定工作计划,积极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返京隔离期间的单身职工,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广大中层干部,认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四类人员管理,做好各项物资保障,用细致严密的工作筑起中心防控工作的坚强防线。

二、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

根据中央及部局党组部署,及北京市政府的最新要求,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新规更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

建立人员分类台账、中心职工疫情动态通报,全面准确及时掌握中心职工的健康状况。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职工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复工期间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及工作场所消毒,对集体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堵塞漏洞,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科研防疫两不误”,统筹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的关系,一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紧抓科研业务推进。多个业务处室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逐步复工。居家弹性工作的职工,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每周以部门为单元通过网络等形式进行总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顺利提交一批检测任务报告。

组织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通过网络接入方式,参加2020年度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掌握局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组织编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建议,完成2020年地调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科研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各部门认真梳理了2019年各项工作,制定了2020年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了党委会、办公会,各类重大事项得到及时审议并顺利实施。

四、加强宣传,树立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

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实验测试中心加强防疫有关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解读,制定了《工作人员防控手册》,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卫生习惯和理念,提升应对疫情能力。在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更新中央及部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第一时间返岗复工职工的先进事迹,在局网站,矿业报、自然资源报等媒体宣传,树立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更加坚定了全体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实验测试中心将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压实责任,不松劲不麻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