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积极参加“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作者: 李松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年10月9日-11日,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会期间矿业展览会同时开放。此次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有矿业项目展示交流专题区和矿业国家展、自然资源、地勘(地矿)、矿业金融、矿业开采、选冶等展示区域,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1万余人参会。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带队参加了本次盛会。

实验测试中心在展会上展示了科技成果展板及科技成果转化宣传手册。科技成果展板主要介绍了服务于页岩气地质调查的车载页岩气现场综合分析系统和服务于关键矿产锂金属资源勘查的便携式锂钾分析仪。科技成果转化手册主要展现了实验测试中心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来自主研发的产品和较为特色的技术服务能力,很受欢迎。

齐亚彬主任在大会期间强调,地质实验测试是高精尖行业,既要扎实做好技术创新,又要做好科普宣传推广工作。作为带“国家”字头的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带头与引领,通过宣传与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