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19-10-09

2019年9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实验测试中心党委2019年23项重点工作、8项“两重”工作以及经济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进。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知用主持,实验测试中心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责任领导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9年重点工作在党委的认真谋划和督促提醒下,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一是对接局科技攻关战役取得进展,有了显示度;二是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评估;三是德兴酸性矿山废水治理工程效果较好;四是标准物质研制填补国际国内空白;五是成果转化有了较好进展,对外测试收入达到预期目标;六是深地油气实验室共建积极推进;七是成功申报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八是基地搬迁和老基地装修顺利进行;九是党抓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效果显著;十是业务体系进一步明确,编制了业务、人才规划。

会议指出,虽然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及时、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不足;职工主动性、创新性不足;对上级政策了解不够,存在“等、靠、要”思想;职工行为规范、教育还需加强等。

会议部署了年前要做好的十项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国家地质测试整体规划、地质科技创新、地质信息化、生态修复、健康地质等方面需着重加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取得实效;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上一轮巡视、审计的整改工作,做好下一轮巡视准备;四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影响力,创建和谐阳光的中心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