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谈认识,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邓赛文 发布时间: 2019-08-23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通知》的相关要求,8月16日下午,在中国地质科学院京区实验基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齐亚彬同志在深入学习和扎实调研基础上,结合中心实际,坚持“四个讲清楚”,为实验测试中心第一、第四和第五党支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齐亚彬首先介绍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不断坚守和践行的宗旨,我们地质工作者始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忠实的践行者;从个人层面和中心层面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了践行使命担当的工作思路举措: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加强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科研价值、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支撑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和新时代“大地质”工作的能力;四是加强统筹,强化协作,加强行政管理、科技管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效能与综合管理能力。党课结束后,齐亚彬同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观了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油气研究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办公,为在新基地办公的三个业务部门排忧解难。

本次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邓赛文主持,第一、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强化了宗旨意识,要继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为推进实验测试中心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