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获赣南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9-05-1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来感谢信,对实验测试中心承担的“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二级项目在赣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提到,2016年起,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大力度,调集专业技术队伍、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赣南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局属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土地质量调查、区域地质矿产地质调查、资源综合利用、地质遗迹资源调查、矿山环境调查等工作,成效明显,示范成果突出,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多位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局领导的表扬。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获评“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排名第五。华东办向参与单位、项目及个人表示感谢。

2016年~2018年,实验测试中心“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二级项目承担了面积800平方千米的赣南瑞金、石城脱贫攻坚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发现富硒富锌特色土地资源,规划绿色富硒富锌产业基地13.3万亩,为调查区精准扶贫做出了贡献,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路径,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

感谢信提到,“老区不脱贫、扶贫不脱钩”,号召各单位今后继续为老区贡献力量,继续关注老区的发展和动态。    

项目组将继续努力,不负使命,继续为赣南老区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