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精心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19-04-03
      近期,江苏等地接连发生几起重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有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部、局有关精神,4月1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和措施。
    4月2日,由中心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带领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管理处)、条件保障处和有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对百万庄办公楼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化学用品的使用与存放、仪器设备用电安全、废弃物品处置等情况,与有关部门的同志研究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测试分析工作流程、更新用电装置、妥善处理废弃物品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中心党委的要求和安排,有关部门正抓紧修订完善《危化品管理办法》,筹备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制定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实验测试工作不出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