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举行页岩气地质测试质量控制与管理技术研讨会

作者: 秦婧 发布时间: 2018-12-03

1121日,实验测试中心油气能源地球化学研究室举办 “页岩气地质测试质量控制与管理技术研讨会议”。来自西安地调中心郑民奇教授级高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杨玉茹教授级高工、武汉地调中心杨小丽教授级高工、长江大学文志刚教授等全国共计16家地矿行业、石油石化行业及高校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专家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测试中心吴淑琪研究员与汪双清研究员分别作了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页岩气地质调查样品测试质量管理办法(建议稿)》、《中国地质调查局页岩气地质调查样品测试质量控制技术要求(建议稿)》的编制过程及相关内容,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甘露研究员对2018年度油气实验测试能力验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现场颁发了能力验证成绩单。

参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开展油气领域质量控制与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并对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与提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促进页岩气地质调查实验测试质量管理工作,为今后局油气地质调查质量管理的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