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英国地质调查局王磊研究员到实验测试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盖楠 发布时间: 2018-11-06

   应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2018年11月1日英国地质调查局王磊研究员到实验测试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 “The major hydrological environment problems in the UK and their solutions using numerical modelling” 的学术报告。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科艳主持报告会,实验测试中心20余名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会中,王磊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建模技术在解决环境相关问题中的应用,包括硝酸盐滞留模拟,无缝GIS地下水模型以及降雨、地表径流和地下水补给模型等,利用动态模型实现对目标化合物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变化过程的实时监测,对开展适用于我国生态环境中典型污染物迁移转化过程及机理研究有很好的启示。
   会后,王磊研究员与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生态地质调查、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工作中可能涉及的评价创新方法、预测模型参数选择、成果表达方式等展开了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对下一步开展国土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价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