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与天津地调中心开展业务需求对接

作者: 江蓝 发布时间: 2018-06-04

2018年5月31日,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一行赴天津地调中心调研,与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孙晓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海岸带环境污染调查、实验室能力建设等开展业务交流,进行需求对接。

齐亚彬主任首先表示,这次调研目的就是落实局党组对测试中心的指示要求,与局重大科技攻关战役需求精准对接,加强业务合作,积极参与一线地质调查并做好支撑工作。这是新时代开放的发展潮流,也是测试中心需要不断改进的方向。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孙晓明介绍了单位情况以及基本业务;相关业务部门、实验测试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环境演化、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和需求。实验测试中心业务人员则对双方合作意向及拟开展关键领域研究等进行汇报与建议。

本次调研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大家分享了工作进展,交流了信息,对接了需求,找到了双方合作的突破点和切入点。双方认为,应抓住当前转型发展的机遇期,通过优势互补、紧密联合,共同推进业务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双方在海岸带水土环境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标准样品制备等方面形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调研期间齐亚彬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地调中心实验室。实验测试中心办公室、油气室、有机室、新技术室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