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学《党章》学《宪法》 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净化政治生态——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5-17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安排,2018年5月16日下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党章》学《宪法》,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展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中心党委副书记齐亚彬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作重点发言,江蓝、胡海棠和刘伟伟三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在参加局统一组织的视频学习基础上,大家围绕如何把《党章》和《宪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纪律意识和制度执行,规范各项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政治生态进行研讨,谈感受、谈认识、谈举措,加深了对《党章》和《宪法》的理解,强化了思想认识。

  安俊良同志在重点发言中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的重大创新及主要特点、十三届人大新修订宪法的重大创新及主要特点。他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一是要勤奋学习,熟悉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熟悉党章党规党纪,牢记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规矩和纪律观念,严守法规和纪律“红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诚待人,秉公办事,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正确地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常听逆耳之言,常反思自己的言行,查找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以便保持清醒头脑,争取更大进步。

  最后,齐亚彬同志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成效明显,四名发言的同志准备充分、认识深刻,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反映出大家的学习收获很大。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素养,增强开展工作的能力,他要求,中心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章》和《宪法》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积极思考谋划如何对接中央和部局需求,抓住发展机遇推动中心发展;三要继续抓好政治生态整治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营造优良风气,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