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提高认识 拓宽思路 落实责任——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支部委员业务培训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4-24

  2018年4月23日,实验测试中心举办支部委员业务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出席培训并作讲话,中心各党支部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集体观看了教学视频,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教授主讲的《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报告从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八大素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艺术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下午,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好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结合支部情况,谈感受、谈认识。有的同志围绕热点新闻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谈到,党支部要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坚定理想信念。有的同志提出支委班子要加强谋划,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争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具有吸引力,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有的同志指出目前支部组织生活中还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走形式的问题,要加快纠正。有的同志强调要增强支委之间的协调配合,发挥支委班子的整体合力。

  最后,李知用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效果很好,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转变了理念,对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他对支部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和要义,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深入钻研,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三要开拓创新,全面活跃党支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改革发展中应用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支部委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好支部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工作思路。

  这次培训是2017年7月中心各党支部换届后举行的第二次党支部委员业务培训,是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中心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中心党委还将持续在加强支部建设上发力,通过组织支部书记到兄弟单位调研取经、组织专题讲座等形式继续提升支部工作能力,着力解决支部工作“不会干”的关键问题。

  

 

                              观看教学视频 

 

                                   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