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地质云”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罗代洪 发布时间: 2018-04-12

2018年4月10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地质云”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及其大数据分析研讨会。会议邀请局网信办屈红刚,发展中心总工谭永杰、室主任张明华,以及部分局属单位专家学者到会研讨。
      齐亚彬主任对局网信办、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地质云”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些支撑服务自然资源部管理工作的思路与想法,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实验测试中心,共同推进水、土、岩矿大数据建设为自然资源调查评价发挥更大作用。实验测试中心信息中心(筹)负责人、子节点技术负责罗代洪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拟开展自然资源实验测试数据中心建设的设想。
      局网信办和发展中心领导以及专家们对实验测试中心“地质云”1.0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地质云”2.0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们希望实验测试中心要担当重任,在自然资源数据库建设和实验测试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一是通过管理信息化提高实验室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自然资源调查、管理与规划的能力水平;二是应用现代技术对实验测试数据进行智能识别与开发利用;三是从强化制度层面,探索实验测试数据汇聚的途径;四是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推进实验测试数据质量监控体系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