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来中心调研

作者: 沈斌 发布时间: 2018-04-09

201844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一行4人,在刘新年副所长在带领下来测试中心调研。中心罗立强副主任及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及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刘新年副所长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增进双方了解与沟通,寻求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并介绍了二十二研究所概况及业务特色。二十二所是国内唯一从事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其研究成果直接应用于雷达、通信、导航、测控、遥感、航天、石油测井等领域,为国防和国家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形成了电波技术、天线技术和石油电子三大系列支柱产业和上百种产品。

罗立强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对二十二研究所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实验测试中心业务发展情况。中心油气室、有机室及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介绍了业务情况及双方潜在的合作领域、形式、内容和设想建议。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在“三深一土”、仪器研发、能源探测实验技术方面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合力解决重大资源、环境等问题。

  调研组还参观了中心生态环境及油气能源地球化学实验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