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与油气调查中心共商共建油气实验室

作者: 沈斌 发布时间: 2018-03-05

2018228日上午,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与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共建油气实验室研讨会, 两中心的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商谈会。

双方围绕共建油气实验室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协商,一致认为:实验室共建、实现强强联手意义重大,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深部进军”号令的积极响应,而且是落实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大力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探测能力与水平的战略行动,同时也是实质推进我国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能源资源与深部探测国家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

双方就油气实验室共建如何优势互补、目标设计、愿景勾画、以及存在难点和需要部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统一认识是,当前恰遇发展窗口期,时不我待,应抓住机遇,尽快形成完整建设方案,报局审定。

通过双方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密切了关系,增强了合作共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工作重心将进一步细化共建方案,加快推进,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深部油气理论和技术的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