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考核暨党委民主生活会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1-29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部署安排,2018年1月26日,由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带领的考核组,对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考核,并指导召开了实验测试中心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严光生同志首先对述职考核工作作了动员,肯定了测试中心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齐亚彬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述职述廉报告,全面总结了实验测试中心2017年工作进展,总结了经验体会,明确了2018年工作思路与设想。2017年,实验测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工作部署,全力实施“三深一土”战略,积极参与地质调查主战场,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进展: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入选国家级土壤污染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取得地质勘查实验测试甲级资质;1项成果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实现总收入、事业基金、专项基金的三增长;成功协办国际矿业大会“分析测试助力科技创新”分论坛;编制《中国地质实验测试年度报告》和《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科学技术年报》(2017年度);中心政治生态、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明显改善。

随后召开了党委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李知用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不讲成绩,不回避、不掩饰,相互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22条。对于提出的问题,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将大力落实整改,把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

严光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实际紧密,查摆问题深入,思想认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和谐,切实红脸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李知用同志对会议作了小结。他强调,中心党委班子要认真落实局党组的要求,落实光生同志讲话精神,主动认领问题,沉下心去、俯下身子,找准根源,把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整改与巡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统筹推进,采取有效的、看得见的措施,切实有效整改,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