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21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文件规定,并研究部署了中心纪委年末的各项工作。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提出中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抓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监督检查。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章节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掌握要点。会议学习了中心最新出台的《中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要求各管理部门、各业务部门、各项目组及各党支部要把监督职责落实好,积极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在中心落地生根。 

会议通报了前一时期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对中心纪委年末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二是根据巡视问题整改方案,完善整改工作台账,抓好推进工作的落实;三是完成中心2017年度内部审计自查工作,结合审计自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对政治生态专项行动问题整改的督查指导;五是要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对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两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六是要做好2017年的工作总结准备,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新举措、新要求,按照部、局的工作部署,谋划好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