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李知用书记带队赴湖北仙桃开展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17-06-19

6月14日~16日,测试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带队赴湖北仙桃对中心承担的“湖北典型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进行了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对野外项目组人员进行了慰问。

安全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概况、工作进展、野外安全保障措施、人员培训、车辆管理、应急物品配备的汇报,查看了项目相关的记录,并对野外工作用车的性能和状况以及野外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项目组能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规定设置野外生产安全员,制定劳动纪律和应急预案,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记录完整,野外驻地防火、防盗等安保措施保障到位,切实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同时也对后期的野外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安全提醒。

李书记对项目组今后野外工作强调“一个意识、两个注重”。一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人身安全、保密安全、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无小事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红线这根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野外工作任务;二是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不要仅限于完成野外工作,注重发现科学问题,深入思考归纳提炼,在理论上有创新有收获;同时还要注重丰富业余生活,野外出队时间较长,生活枯燥,要适时组织一些活动,丰富大家工作以外的生活,让大家身心愉悦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中心领导的关怀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干劲,项目组全体人员表示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坚守野外作业一线,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一定按时保质完成野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