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悉尼大学高级研究员Hamid博士应邀访问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 战楠 发布时间: 2019-01-16

12日至5日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化学学院高级研究员Hamid博士应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的邀请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行为期1周的学术交流活动。13Hamid博士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有序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催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用纳米技术在分子水平上进行多孔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制备,同时还介绍了催化剂材料在大气污染控制、能源利用方面的应用,包括捕获和利用CO2、去除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降解有机污染物等案例。中心有机分析研究室、生态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室、新技术研究室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并就纳米修复材料的技术细节、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技术交流。访问期间,Hamid博士还与部重点实验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就如何利用金属纳米材料用于环境中有机污染物降解及其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借助部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尽快推动在科研、人才、成果等方面的相互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