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土壤修复科研人员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有机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交流

作者: 黄园英 发布时间: 2018-12-24

2018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2018年全国有机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技术培训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研讨会专家针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围绕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实用技术与项目管理做了主题报告,针对有机污染场地调查评估、基础研究、修复技术、材料、装备及工程案例进行了专题研讨。实验测试中心黄园英研究员作为此次32位受邀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刘永兵教授级高工被聘为大会“土壤-场地与地下水修复专家委员会成员”。
    黄园英研究员作了题为《EK-PRB/SS技术联合修复有机氯-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报告,以湖南某农药厂及周边污染土壤有机污染现状调查实例与修复为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电动力学-渗透反应格栅/稳定化技术(简称EK-PRB/SS)修复有机氯-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的技术应用及示范效果,该专题报告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性研讨会,受益匪浅,既将我中心在场地污染治理取得的主要创新性成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扩大了在行业内的影响,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国污染场地调查规范和未来我国关于场地修复治理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