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23日上午,测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主持,中心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李知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中心主任齐亚彬同志、副主任罗立强围绕如何推进测试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行好党委委员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作主题发言;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春雪同志、第四党支部书记黄毅同志围绕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责任,推进和加强支部建设作主题发言;有机分析研究室主任饶竹同志、人事教育处王军芝同志围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履行好部门负责人的责任,统筹推进本部门工作和党建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八项新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基本原则和方向;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是党的实践路径;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建设任务;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心的党建工作中,全面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中心党委委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责任层层落实下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抓好分管部门和支部的党建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谋划支部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把支部打造成党员和群众学习交流的平台,利用支部的各项活动凝聚人心,积极统筹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互促进,真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三深一土”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着力解决资源与环境调查评价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全面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把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中心的实际工作中,为测试中心保持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李知用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精髓,把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学深悟透;二要充分认识到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照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推进问题整改;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十九大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中,积极利用中心自身优势,主动寻求与国家需求的对接,把握发展机遇,谋求更快更好发展。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