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学习调研

作者: 江蓝 发布时间: 2017-08-18

  为落实王研副局长调研指示精神,更好地凝聚全国分析测试行业力量,做好支撑服务,8月17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带领办公室、科技处、技术质量处、有机室、环境室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学习调研,环境监测院马军院长、期刊编辑室、地下水调查监测室、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亚彬主任介绍了测试中心的业务布局、优势领域、发展方向和分析测试技术能力,简要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马军院长介绍了与各省地质环境总站的协调联动机制的主要举措和做法;办公室负责人郭聪介绍了环境监测院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以及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和成效;期刊编辑室主任范宏喜介绍了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报》为载体,提升影响力,推进院、省信息沟通,上下联动情况;地下水调查监测室副主任殷秀兰、黎涛分别介绍了地下水监测与各省合作情况以及项目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齐亚彬主任对环境监测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环境监测院通过站长培训班、报刊、项目合作研究等方式与地方加强协调联动,以及对接国家、地方民生需求实施地调项目,集成项目成果的作法值得借鉴,深受启发,表示测试中心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环境监测院的合作,在实验室建设上做好全力支撑与服务。

  双方共同认为,今后要优势互补、统筹资源,在联合申报项目、实验室建设、地下水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和交往,增进友谊,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