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生态修复技术名录(化学污染)》正式出版

作者: 王玉 发布时间: 2020-08-06

为了建立针对不同污染类型的生态修复理论方法体系,为生态修复实践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编著的《生态修复技术名录(化学污染)》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化学污染修复资料的基础上,将土壤和水体中目前存在的化学污染进行了细致分类,并针对不同污染类型给出了适用的修复理论和技术。针对土壤中的重金属污染、酸性污染和盐渍化,土壤有机污染中的农药污染、酚类污染、苯系物污染和石油污染,地表水和地下水中的重金属污染、有机污染和氮磷污染等修复技术,不同修复技术的原理、操作、优缺点和成熟度进行详细的阐述。系统梳理了不同污染介质中的化学污染、化学污染中的不同污染类型的修复技术和修复原理,对生态修复理论方法体系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本书可供生态修复领域的同行和环境保护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作为参考书和指导书,为生态修复工程实践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