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癌症中心与实验测试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

作者: 汤奇峰 发布时间: 2023-01-18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登记办公室副主任、转化研究室负责人,地调局相关部室负责人,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围绕自身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展开了广泛交流。肿瘤登记办公室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国癌症防控工作的技术特点和筛查登记体系,强调多学科交叉是癌症防治研究的必然趋势,并从宏观、微观层面和个体、机制层面分别提出了潜在合作领域。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重点介绍了健康地质工作思路和总体进展。

双方一致认为,两个“国家中心”应优势互补,通过重大项目的共同申报和实施,开展联合攻关。特别是充分利用癌症、营养等医学方面的成果和水文、地质等地质调查成果解决共同关心的关键问题。从特定化学元素入手贯通医学和地质学研究链条,揭示人体与地质环境的关系,为癌症防控提供决策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健康地质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