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昆明中心顺利通过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样品测试能力确认

来源: 云岭自然 发布时间: 2021-03-30

 

  

 

3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迎来了改革转制以来极其关键的一场考试”——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样品测试能力确认,并以优异成绩成为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下属首家具备该项资质的专业中心。
  23
日至24日,由张喜友、周国华、顾铁新、刘玖芬四名专家组成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化学样品测试质量考核组严格参照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规范,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分析质量监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从昆明中心分析测试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法律地位、检测资格、人员配置、能力现状、设备设施、环境条件、方法配套及方法验证报告等环节入手,并与盲样考核原始数据进行检验比对,全面综合、深入细致地对昆明中心开展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分析测试能力进行现场评审,最终一致认定通过此次考核。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心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转制以来,面对分析测试实验室技术骨干大量流失、职能任务明显转型、考核难度大幅提升等客观实际,中心党委敢于正视不足,注重顶层设计,高位统筹,靠前指挥,专门指派领导为实验室全面解决人员、装备、环境、设施、经费等现实难题,指导实验室灵活多样开展能力共建工作,推动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发展。实验室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夜以继日进行模拟实验,反复研究解决难点问题。20212月,盲样考核高标准通过,30件样品共52个元素中有48个合格率为100%4个合格率为96.67%,为顺利通过此次现场能力确认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昆明中心将始终秉承精心操作、持续改进、准确及时、质量第一的精品原则,勇于亮剑,争当改革转型排头兵。

中心副主任丁志(暂行主任职责)、范忠禹(暂行书记职责)、杨润柏,副总工程师吴亮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全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