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庞丽丽    发布时间:2020-08-25

2020年8月10日-1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一行3人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依据认可规则CNAS-RL01:2019、CNAS-RL02:2018、认可准则CNAS-CL01:2018、CNAS-CL01-A003:2019 CNAS-CL01-A008:2018等相关文件要求,采用多种形式对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持续改进措施效果及检测能力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评审。

评审专家组认为,一是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在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方面符合要求并能有效运行,设施、环境、检测用仪器设备、检测方法、检测人员能力等技术方面均满足相关要求。二是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提出的8项检测能力参数包括盐雾试验、低温试验、高温试验、交变湿热试验、振动试验、自由跌落试验、静电放电抗扰度、浪涌(冲击)抗扰度符合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并全部通过现场评审。三是按照评审规定要求,对评审专家组提出的8项一般不符合项和相关指导性建议整改完成后将授予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CNAS认可证书。

此次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并得到了认可,为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拓展业务,提升在地质环境监测领域的权威性,推进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仪器检测实验室将对地质环境监测设备质量提升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更好为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