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以科技创新为沈阳地调中心黑土地名片增色——新型土壤样品自动碎样装置样机成功试运行

作者: 赵恩好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2020年4月7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牵头,联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海珀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的土壤样品自动碎样装置样机试运行喜获成功。

该设备从设计到试产历时近一年,其间经过三次集中论证,在重锤的锤击力度、频率等方面完全模拟人工样品加工过程,在重锤及垫板的选材上,以实木为主,进而保证不破坏样品的原始组构特征,不对样品后期测试造成污染。7日下午,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土地生态室、航空航天大学、海珀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悉数到达样机生产场,以土壤实际样品来检验该设备的运行效果,结果令人满意,一致认为达到预期设计要求,完全满足黑土地野外制样需要。

黑土地相关科研项目,作为沈阳中心的重中之重工作,业绩突出,成果显著。新型土壤样品自动碎样装置的研制成功,将大大提高黑土地项目科研人员野外制样的效率、保证工作质量、改善工作环境,从而有力保障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实验测试中心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黑土地名片增色。